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4-00116 发布日期:2024-03-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2024年中考体育新闻通气会

银川市召开2024年中考体育新闻通气会

3月13日,银川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中考体育新闻通气会,对2024年中考体育的立定跳远、50米跑、组合项目(男生组合:引体向上+前掷实心球;女生组合: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进行现场随机抽取,最终确定50米跑为今年的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会议现场邀请银川市纪委监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初中学校校长及部分家长代表、银川国信公证处的公证人员等进行监督,在随机发放号码牌的基础上采取“双随机抽号”的方式,最终由15号代表抽取号码球,结果50米跑被确定为银川市2024年中考体育的选考项目。


银川市体育中考工作将于5月中旬开始。今年的中考体育总分共70分,包括过程性测评(20分)和统一考试(50分)两部分。其中,过程性测评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重点考察学生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习、日常参与体育锻炼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3个部分。统一考试由必考项目、选考项目、专项运动技能3个部分组成。其中: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1分钟跳绳。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组合项目(男生组合:引体向上+前掷实心球;女生组合: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专项运动技能为足、篮、排三大球,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任选一项参加考试。

中考体育项目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规定的测试项目进行,市辖三区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两县一市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旨在鼓励学生注重日常体育训练,注重运动速度、力量等方面的综合训练,发挥考试评价作用,衡量学校体育课的质量,促使学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提升个人体育健康水平。

一图读懂:银川市2024年中考体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