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12640100694303734T/2022-00154 发布日期:2022-11-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市代建中心
名 称: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宣传展示市代建中心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项目代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拟邀请新闻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参观市本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项目代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四个争创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内容

一是实地参观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与银川市阅海第五小学项目、银川市丰登片区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一期建筑工地现场。

二是座谈交流,对市代建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及项目代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2:00,活动时间为半天。

2.地点: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与银川市阅海第五小学项目、银川市丰登片区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一期建筑工地现场。

(二)邀请对象

1.新闻媒体记者、专家学者10人。

2.市民代表13人(项目使用单位)。

3.社会监督员2人。

四、相关要求

(一)参加人员于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13:30在(北京中路147号银川市住建大厦)一楼大厅集合,集中乘车前往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与银川市阅海第五小学项目、银川市丰登片区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一期建筑工地现场。途中,由工作人员介绍市代建中心2022年项目建设情况。

(二)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要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综合科要牵头负责,撰写好项目简介和汇报材料,及时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要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市民参观。其他科室要积极配合,及时、全面、准确提供2022年项目建设汇报基础材料。工程科还要提供拟参观项目简介,扎实做好项目现场各项工作。

(三)优化服务,强化反馈。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事项公开等工作。要认真做好市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四)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广泛宣传发动,切实营造氛围,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及时在市政府网站发布《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信息。

(五)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一测三查”相关要求,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通过“我的宁夏”APP扫描场所码后入场。7日内有区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区内中高风险旅居史或接触史,或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风险管控人员尚未解除管控措施的,“我的宁夏”健康融合码为红码、黄码不得参加活动;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不得参加活动;活动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



                                  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