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MB1913506Q/2022-00492 发布日期:2022-11-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人防办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银川市人防办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情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提高社会满意度。11月23日,市人防办开展了以“防空防灾 卫国为民”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共有20余市民代表参加。


    活动中,市人防办领导同志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汇报了2022年人防办工作成果及下步工作思路。业务科室介绍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解答了大家关心的人防工程管理使用、防空地下室建设、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地下空间开发等有关政策。工作人员征求了参会代表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了人防办政务公开社会评议调查。同时现场发放了人民防空知识和人民防空法律法规手册,普及人防知识。随后组织市民代表们参观了早期人防工程、人防机动指挥车,直观感受人民防空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的接触,进一步增进了对人防工作的了解,今后会更加关注人防工作、热心支持人防事业、积极参与人防建设。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人防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政府亲民、阳光透明的政务形象。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继续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彩的开放活动,广泛听取民众意见,深化人防宣传教育,展示人防部门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全社会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