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848F/2022-00064 发布日期:2022-11-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信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信访局
名 称:银川市信访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 征集意见建议及答复

银川市信访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 征集意见建议及答复

2022年9月7日下午,银川市信访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5条,现答复如下:

一、人大代表(4条)

1.继续拓宽群众反映意见及建议渠道,听取合理化建议。

答复:银川市自2017年起逐步构建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投诉平台App三条受理途径于一体的网上信访投诉平台,逐步推动形成了“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办理网上查阅、满意网上评价”的网上信访新渠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不断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市县两级信访视频会商平台运行,实现“前端走访、中端视频接访、末端网上信访”的便捷化、现代化网上信访模式。

2.接访态度要热情、暖心,处理问题要及时、周到,回馈问题要清晰、明了。

答复:我局立即组织各科室开会,再次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对接访接电及处理网上信访群众投诉时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提出明确要求,严禁信访干部对待信访群众态度不热情、工作作风不实以及对待信访事项不按规定登记,推诿、敷衍等现象发生,对待群众要耐心接访、热心倾听、诚心办理、暖心服务。同时,加强对政策法规、群众工作、群体性事件处理等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各科室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做到回馈问题清晰、明了,依法依规办理,让群众烦心而来,满意而归。

3.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推动化解各类信访事项。

答复:为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烂尾工程”清理整治、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班推动20个烂尾工程有效复工,14.1万套住宅完成首登,力争让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早日得到解决。下一步,银川市信访局将充分发挥市信联办综合协调作用,整合各责任部门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以召开协调会、现场督办会等方式,加大攻坚化解力度,推动“事心双解”。

4.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推动重点信访积案的化解。

答复:充分发挥领导包案机制优势,将突出信访问题交由市级领导包案推动。包案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案件发生地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现场召开会议,研究化解方案,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案件化解。

二、市民代表(1条)

1.坚持与时俱进,加强网络化建设,倡导市民网上信访。

答复: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信访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普及率,方便群众提出建议、反映诉求。聚焦群众新需求,持续做好加强网上信访平台智能化、便利化、个性化建设,做到操作简单、功能完备、体验良好,让群众能用、会用、愿用,达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