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

索 引 号:11640100MB1913506Q/2022-00499 发布日期:2022-12-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对“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的答复

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对“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的答复

周永波、高媛、刘昊三位代表:

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中参加11月23日举办的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中,你们共提出了3条意见建议,现就相关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情况

1.多组织开展人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人防知识。

2.加强人防工程建设。

3.强化人防工程监督管理。

二、办理情况

(一)关于人防宣传教育方面

1.我办将持续加强人防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人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的“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让人防宣教理念深入人心。

2.我办每年将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9.15”警报试鸣日等活动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防宣传教育的普及率,提升广大市民防空防灾知识水平。

3.积极推进人民防空主题公园建设,让老百姓在休闲健身之余学习人防应急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人防安全意识。

(二)关于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方面

1.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不断规范人防企业从业行为,严格人防工程质监标准和要求,有效保证人防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2.进一步加大人防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人防易地建设费的征缴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加强对人防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应建尽建”。

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对人防建设的关心、关怀与支持,我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吸纳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务实进取,锐意创新,努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


                                                     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