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全市会议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3-01-13 

1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旭辉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赵旭辉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银川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均大幅下降,有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安全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尤其是岁末年初的特殊关键阶段,必须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要紧而又紧,落实落细国务院、自治区和银川市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赵旭辉强调,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要严而又严。要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重大隐患,切实保障春运安全。要强化火灾风险防控,紧盯城市综合体、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节前联查和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专项检查,压实冬季森林防火责任,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要保障高危行业安全平稳运行,突出保供煤矿安全监管,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抓实建筑施工、工贸等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城市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的安全监管和运行。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细而又细。要全面自查、深挖问题,聚焦重大隐患,突出抓好“回头看”,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清单管理、限期整改、一抓到底。要加强监管、从严执法,紧盯自治区巡察督查、“四防”督查等发现的问题,对账销号、整治到位。要紧盯重点、动真碰硬,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坚决杜绝假整改。

赵旭辉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链条靠得要实而又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明确安全问题隐患“查、改、督、销”四项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监管的“死角盲区”和责任落实的“真空地带”。市、县(市)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时时警钟长鸣,层层解决问题。

会议还就全国、自治区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作出细化安排。

市领导王向豫、雍辉、吴琦东、李全才、刘甲锋、党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