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赵旭辉调研贺兰县产业发展时强调
打造优势主导产业集群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8-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调研贺兰县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树牢“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力“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建设,着力推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式发展,以产业“聚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兰朵葡萄酒小镇是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和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赵旭辉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并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投资运营管理等情况深入交流。他说,当前银川正在加快建设“世界葡萄酒之都”,推动“葡萄酒+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希望企业能够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经营,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努力把图兰朵葡萄酒小镇打造为全国特色文旅“爆点”。

在宁夏北瓷新材料、宁夏北方高科工业有限公司,赵旭辉饶有兴致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陶瓷材料、碳化硅材料的属性与特质,对企业开展的科技创新和联合创新给予了高度认可。赵旭辉要求,各相关县(市)区要围绕建设“中国新硅都”的产业布局,结合已形成的优势产业,强化“腾笼换鸟”,加快出清“僵尸企业”。要紧扣龙头企业和链主企业需求,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衔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配套率,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耦合,发展壮大优势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建设国家级、自治区级技术中心或实验室,支持企业联合高校院所攻克关键技术。要聚焦产业链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坚决杜绝“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和“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做法。

安创蓓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酸梅汤、小吊梨汤、枸杞原浆、胶原蛋白等深加工产品。在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等情况后,赵旭辉对企业所做的技术、产业转化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企业要继续深耕行业,聚焦细分优质品类,将银川的“新食品”播到世界各地。

市领导雍建华、丁炜、麦欣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