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梦新蓝 铸魂扬帆 银川支队与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在开发大队开展党日活动

2023-02-27  来源: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让新入队消防员了解基层队站的日常工作和执勤训练情况,加强在正规化建设方面共谋、共建、共促,近日,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相关领导和新训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共计150余名走进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中,介绍了开发大队和开元路站的历史沿革,以及大队和站正规化建设的基本情况。队站讲解员向新训消防员介绍了开元路站常规救援装备、灭火机器人、无人机、化工火灾扑救装备等高精尖装备和车辆器材装备。随后,讲解员引导大家参观了开元路站营区建设,在战斗班和衣帽间内参观了内务卫生和物品陈设情况,在消防员之家了解了“八小时”之外消防员生活和文化活动情况,在红门影院观看了大队拍摄的专题片,在娱乐室欣赏了“蓝焰小乐队”演唱的《平凡之路》《成都》等歌曲,精彩的演绎迎来了阵阵掌声,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拉近了新、老消防员之间的距离。最后,大家近距离观摩了灭火机器人班组操法及灭火操法展示,现场体验了特种消防救援器材和特种服装。期间,大家互相探讨收获体会,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整个活动严谨有序,有声有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增强了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达到了互相学习、共促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