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新闻宣传无人机操作专项培训

2023-04-19  来源: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救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无人机在各类抢险救援任务和新闻宣传保障中的实战应用,切实提升支队新闻宣传队伍专项业务能力,努力打造技术精湛、保障有力的新闻宣传队伍。近日,银川支队开展新闻宣传无人机操作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支队精心谋划,严密组织,邀请宁夏天司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赴支队开展UTC无人机航拍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实施小班制教学,手把手指导。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内容。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真机实飞相结合,模拟训练和交流研讨相搭配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系统化、实战化、专业化的培训。其中,理论教学课程涵盖无人机基本构造、飞行原理、空管法规、任务规划等内容;实践飞行设置了无人机调试、无人机用镜、360°自旋、穿梭飞行、预设使用、应急状况处置等。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交流,分享飞行经验,共同学习进步。培训老师根据各学员学习能力差异,适时给予“一对一”重点强化训练,促进知识的消化和理解。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强宣传人员业务水平,注重宣传人员技能培养,为保障各类宣传任务修好“防水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