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支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15  来源: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银川支队在光明广场参与自治区“防灾减灾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器材展示,拉近群众距离。支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器材展示区,将举高平台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雷达生命探测仪等“高精尖”消防装备排列展示,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消防救援人员现场组织市民群众近距离参观并邀请市民登上消防车参观体验,还有一些市民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试穿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等消防服装,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现场教学,讲解消防知识。宣传员在光明广场搭台布展,为来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常识》《火灾逃生宝典》等各类宣传手册,支队还提前设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内容包括火灾案例警示、消防科普常识等内容,在宣传人员的耐心讲解下,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学会消除火灾隐患。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市民们积极参与答题,赢得了消防主题“小礼品”。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余次。

矩阵宣传,线上互动学习。支队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策划“5·12”防灾减灾日消防知识科普专题,并结合近期救援素材编辑各类新媒体推送内容,讲解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五月以来共发布微信40余条、微博150余条、抖音快手20条、今日头条60条、消防安全提示短信2万条。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