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2.27-2023.03.0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4-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3年02月27日至2023年03月05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65件,办结159件,办结率96.73%。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27日09时56分,网友“@爷拽的就是这样”发博咨询:“想咨询一下望远人家C区不动产登记证什么时候可以再办理。”02月27日10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07日20时14分,“@永宁县自然资源局”答复:“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望远人家C 区不动产首次登记已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办证因税收事项尚未解决,暂时无法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待税务局解决完善税收事项后,及时通知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还有问题可咨询永宁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8022880)。”

2.03月01日22时05分,网友“@用户7741505715”发博咨询:“盈南家园四期什么时候交付使用”03月01日23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02日14时23分,“@金凤国控”答复:“您好,就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盈南安置区四期项目的总承包单位是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22年11月冬季停工时,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住宅楼外墙保温和墙面真石漆施工完成约90%,水暖和电气工程管道施工同步实施,电梯安装完成32台,依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23年10月底前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27日21时17分,网友“@交通张华”配图发博投诉:“听众反映,孔司路花溪谷附近,有几个横在路上方的LED显示屏,晚上红色的灯太过于刺眼了,路过时候根本看不到前方,乡村道路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的很多,看不见的话特别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改进! ”02月27日23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03日15时21分,“@银川市兴庆区交通运输局”答复:“经核查,花溪谷附近道路上方LED灯为道路宣传显示屏,近期为第二届“沙温泉”杯全国马术邀请赛预热,故长期播放。目前已调整至日间进行宣传播放,夜间关闭,4月9日赛事结束后根据实际需要白天进行宣传。给广大司乘人员带来的不便深感愧疚,敬请谅解。感谢热心听众对兴庆区交通运输工作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与支持,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

2.03月02日00时16分,网友“@7788-八仙过海来看你”发博投诉:“上前城家园住宅区偷盗猖獗,无法无天,社会治安太差,公安机关都在干嘛呢!”03月02日07时4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7日15时07分,“@平安兴庆”答复:“您好,关于您提到的上前城小区电瓶被盗情况,胜利街派出所将及时调整巡逻方案,加大对该小区周边的巡逻力度,同时指导小区物业开展小区内部巡查,加强该小区的技防建设,提高防范能力!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3.03月02日08时47分,网友“@Vingt-Environ”发博投诉:“垃圾箱放机动车道,晚上路灯暗,会不会危险。”03月2日16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7日17时48分,“@兴庆丽景街街道办”答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街道收悉后立即核查,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经核实,关于宁景中心巷机动车摆放垃圾箱事宜,环卫公司已于当天晚上进行了清理。谢谢您对我街道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有其他问题咨询,可联系春城社区(0951-8738106), 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2月27日08时44分,网友“@交通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反映,每次到这个黄河路和亲水大街交叉口左转的这个灯时,非常的短。基本也就能过三辆车,然后就变了,同时对面的左转车道亮的时候这边就不亮,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边车流量特别多,能不能优化?”02月27日08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02日16时56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黄河路亲水大街早晚高峰不同时段西向东左转绿灯先亮,左转搭接放行,西向东方向左转需求较大借brt车道左转,提前清空brt车道。东至西方向流量符合目前信号配时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