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4.17-2023.04.2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5-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04.17-2023.04.23)

2023年04月17日至2021年04月23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45件,办结140件,办结率96.5%。

一、咨询类案例

1.04月20日10时27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都市阳光——帮问】您好,孩子生下来随父亲汉族,现在想改为随母亲满族,请问需要什么手续?去哪里办理?”04月20日11时36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4月20日18时59分,“@银川户政”答复:“您好,可以改。请到市民族事务局办理申请,户籍派出所看到更改的文件受理申请。”

2.04月21日10时03分,网友“@面瘫小贤”发博咨询:“纯电动出租车也加收9毛钱吗?竟然还有定额发票?”04月21日10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24日17时51分,“@银川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纯电动车收取燃气附加费问题,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经核查票号,该票号并非银川市所属出租车公司下发,车票上也无车号信息,如您还有线索或问题可拨打0951-6736135!”

二、投诉类案例

1.04月17日10时49分,网友“@即将逝去的青春1986”发博投诉:“既然是崇军行动-签订了优待项目,也符合优待条件,竟然形同虚设!既然不让用,就不要挂出来,虚假广告欺骗,不是便宜那几块钱的事情!”04月17日14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23日13时07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贺兰山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核查,该店活动目前已结束。由于该店前台更换的工作人员对此活动不知情,并未及时告知您活动已结束,且您在消费时并未出具相关退役及现役军人证件,双方造成误会。执法人员已对该店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店内关于此活动的宣传立架已撤走。此处理结果已告知您,您表示认可。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4月18日20时39分,网友“@-又一天”发博投诉:“花样年华北区物业不作为,小区绿化特别差,电梯经常出问题,物业费支付明细存在问题,请有关部门关注一下。”04月18日23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28日11时09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反映的问题我中心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我中心高度重视,巡查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并下发责令整改单,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3.04月19日01时01分,网友“@既不拉几”发博投诉:“本人从西夏区岳麓中学打车到西翠芳庭小区,一出租车收费10块,后面又说给九块吧,想问这个合理吗,起步价不是七块九毛钱吗?”04月19日09时4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30日18时42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调取宁AT0413计价器数据显示:全程行驶4.1公里,计费9.1元,燃气附加费0.9元,合计10元,收费合理。如何异议请与银川市中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电话:0951-6029262!”

三、建议类案例

04月20日07时45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建议,阅文路与正源街十字路口向左转,绿灯时间太短了,早晨从这走上班的车太多了,每次都要排四五个灯时,能不能优化调整一下!”04月20日09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4月19日15时53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因为东西方向左转流量过大,考虑到正源街的承载能力,对东西方向的左转进行截流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