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当前位置:长者版 > 规划信息 返回首页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10C/2022-001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03-30
责任部门: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已经银川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

2021—2025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年—203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和《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原则和工作目标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建设模式,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确保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原则

突出科学精神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递科学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加强理性质疑、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包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建设,坚定创新自信,形成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坚持协同推进。各级政府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投入保障,激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基层组织、科学共同体、社会团体等多元主体活力,激发全民参与积极性,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

深化供给侧改革。破除制约科普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突出价值导向,创新组织动员机制,强化政策法规保障,推动科普内容、形式和手段等创新提升,提高科普的知识含量,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

扩大开放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完善同东中部地区的科技科普合作长效机制,加强政策、规则、标准联通,推动建立协同创新共同体。利用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等重要平台,深化同国内外公共卫生、绿色发展、科技教育等领域科技科普交流合作,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三)工作目标。到2025年,全市各类人群科学素质发展不平衡明显改善,“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形成,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全市科普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明显提升,科普活动覆盖面和有效性进一步拓展,科普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全域科普体系逐步形成,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

二、开展五项提升行动

(一)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围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完善青少年科技教育体系,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快速提升,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1.将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育人全链条。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将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精准推进各阶段科学教育。根据不同阶段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将提升科学素质的目标贯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大中专职业教育等各个阶段。深化中小学科学课程教育改革,完善科学课程教学体系,倡导启发式、探究式、开放式教学,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想象力。支持普通高中与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机构合作,共同开发科技创新课程。加强职业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3.深入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建立健全中小学校科学教育与科技场馆等场所相衔接的有效机制,引导中小学充分利用科技场馆、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场所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促进学校科学课升级,推动馆校合作的提质增效。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节、校园科技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剧竞赛、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展演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定期普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防灾应急、身心健康等知识;加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和崇尚科学文明、反对愚昧迷信的科学教育。加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鼓励学校成立科技社团和兴趣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学校每学期应至少安排1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每学期举办科普讲座数量不少于4次,参与科普活动的在校学生人数应达到90%以上。

4.推进科技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互联网+教育”示范市建设为契机,大力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素养教育,助推未成年人创新素养提升。推动“科普中国”的优质资源在校园和青少年活动场所落地应用,实现青少年科学教育普惠发展。加强和巩固农村未成年人的义务教育普及成果,提高农村中小学科学教育质量,推动科学教育和科普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

5.加强中小学科技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教师队伍,每所学校至少要配备一名专(兼)职科技教师,为学校实施科技教育工作提供师资保障。加强科技教师培训,将科学精神和科学教育作为教师培训进修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中小学教师的科学素养和业务能力。将科技教师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外的科技辅导任务计入工作量,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对科技教学和课外科技辅导取得优异成绩的科技教师在职称评定和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政策倾斜。加大农村学校科技教师培训力度,到2025年,完成农村学校科技教师培训800人次以上。

牵头部门:市教育局,市科协

配合部门:市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妇联

(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提升科技文化素质为重点,提高农民文明生活、科学生产、科学经营能力,造就一支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加快推进全市乡村全面振兴。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农村科普信息化建设,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不断完善农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协作共建体制机制,快速提升农民科技教育和培训水平。丰富农村科普活动和科普资源,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农村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大力开展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围绕乡村振兴,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分层分类开展高素质农民、农村实用人才、乡村科技人才、农村干部等重点人群的科技教育培训,“十四五”期间培育高素质农民2.5万人次。

2.培育重点产业创新创业带头人。围绕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宁夏12316农业信息服务平台、宁夏“三农”呼叫中心以及农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农技推广机构等作用,组织实施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举办农民技能大赛等,“十四五”期间,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2万名以上,培训农村技能人才2万人次、轮训村两委班子2万人次。组织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订单、定岗培训,提高农民职业技能水平。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引导科技人员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通过建立示范基地、田间学校等方式开展科技示范,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3.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科普活动。重点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绿色生产、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移风易俗等领域,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科普日、科技活动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群众性、基础性、经常性的农村科普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

4.加强农村科普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科普精准帮扶,加强边远农村地区公众科技传播体系和科普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农村科普信息化建设,推进农村科普“互联网+”工程,依托智慧农业等平台,提升农村社区科普传播能力。“十四五”期间全市各行政村的科技示范户、科技带头人、科普信息员覆盖率达到90%以上。

牵头部门: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

配合部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乡村振兴局

(三)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提升技能素质为重点,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体系,提高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开展各类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围绕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青年创新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等各类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全面提升产业工人专业素质,建设一支技术过硬、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统筹利用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发现、培养高技能人才。组织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2.加强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发挥“科创中国”平台作用,组建科技服务团队,探索建立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双促进机制。面向产业工人,突出从业技能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开展订单、定岗、定向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十四五”期间培训产业工人2万人次;组织参加创新方法大赛,举办一线工程师认证培训班5场。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高层次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力度,组织各类创新能力研修、提升班,培训高层次创新人才8000人次。

3.开展日常性产业工人科普教育活动。加大面向企业科技工作者和产业工人的科普宣传,组织专家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送科技活动。加大面向产业工人的健康讲座、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心理培训等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引导群团组织、行业协会、社会机构等面向产业工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各类科普活动。

牵头部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

配合部门:市委人才工作局,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妇联、科协

(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提升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为重点,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1.统筹推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整合卫生健康、宣传、民政、科技等党政部门和科协、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以及媒体多方面的资源和平台,针对老年人开展多方位全覆盖的科学普及行动。聚焦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融入智慧社会的需求和困难,依托老年大学、城乡社区服务站、养老服务机构、老年活动室等场所和设施,普及智能技术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信息获取、识别和使用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网络谣言、电信诈骗。

2.加强老年人健康科普服务。推动老年人健康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机构、进家庭,开展健康大讲堂、老年健康宣传周等活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普及合理膳食、食品安全、心理健康、体育锻炼、合理用药、应急处置等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充分利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科普园地、党建园地等阵地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科普服务。“十四五”期间全市每年开展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科普服务不少于20场次,县(市)区每年开展不少于10场次。

3.进一步扩大老年人科普资源供给。建立并完善科普专家库,开展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形式多样、精准多元的科普活动。大力发展老年协会、老科协、老年大学等组织机构作用,充分发挥老专家在咨询、智库等方面的作用。发展壮大老年志愿者队伍。组建老专家科普报告团,在社区、农村、青少年科普中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开发老年人乐于接受的各种科普资源,增加科普供给。充分利用各类科普场馆开展老年人科普活动。

牵头部门:市卫健委,市委老干部局

配合部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民政局、体育局,市总工会、妇联、科协

(五)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科普方式方法,强化培训教育,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对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认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树立科学执政理念,进一步增强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的本领,高效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

1.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找准将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实践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履职水平,强化对科学素质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公务员培训规定》,加强前沿科技知识和全球科技发展趋势学习,突出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培养,增强把握科学发展规律的能力。

2.强化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教育培训。创新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教育培训渠道和载体,积极运用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等手段,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扩大优质科普信息覆盖面。充分发挥市委党校等阵地作用,将科学素质教育列入教学计划。将“科普中国”优质视频资源纳入市委党校培训内容。“十四五”期间,培训领导干部和公务员5万人次以上。

3.举办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各类科普活动。有计划地组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厂矿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各类科普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科普报告会和专题科普讲座,引导和帮助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强化科学思维,提高科学治理能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科学决策能力。

牵头部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

配合部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三、实施五项重点工程

(一)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建立完善科技资源科普化机制,不断增强全市科技创新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开发科技设施的科普功能,提升科技工作者科普能力。

1.建立完善科技资源科普化机制。鼓励申报参加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承担单位和人员,结合科研任务加强科普工作。推动在相关科技奖项评定中列入科普工作指标。加快各类科技、教育资源开发转化,积极发挥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探索学术交流与科普活动的紧密结合,促进学术资源向科普资源转化。精准对接优质科普资源,推进科学素质建设战略、规划、机制、产业互融互通。探索“产业+科普”模式,“十四五”期间,引导打造“产业+科普”示范基地6个以上。

2.有效发挥科技设施科普化功能。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程中心(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等向公众开放实验室等科技类设施,利用科技资源开展科普工作。引导支持企业、特色产业建设展示馆,不断提升企业科普服务职能。“十四五”末,全市科研院所科技类设施对外开放率达到90%以上,建成企业、产业特色产业展示馆6个,并向社会开放。

3.强化鼓励科技工作者的科普责任。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社会责任,自立自强,建功立业,成为践行科学家精神的表率。通过各级媒体广泛宣传为我市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事迹,如塞上英才、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创新争先奖等榜样示范,增强科技人员科普能力针对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主动、及时、准确发声。

牵头部门:市科技局,市科协

配合部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二)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促进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在科普领域广泛应用,强化优质科普内容供给,促进“科普中国”优质资源落地应用。

1.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创新科普传播内容和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手段在科普中的广泛深入应用。支持相关单位、社会机构和个人开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网络科普资源。

2.拓宽科普传播渠道。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和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借助微博、微信和抖音、快手等第三方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电子屏、公交车车载视频等社会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式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形成传播合力。

3.推动科普信息的落地应用。各成员单位官方网站以开辟专栏、链接网址、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加强科普中国品牌及应用的公益宣传。积极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实现注册人数和传播量持续增长,“十四五”末,“科普中国”APP科普信息员注册人数达到6万人以上。

牵头部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交通局,市科协

配合部门:市委网信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三)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将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纳入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政府引导、多渠道投入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机制,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和服务均衡化、广覆盖。培育和管理科普基地、科普示范点等,形成层次分明、分布广泛、学科完备、特色鲜明的科普基础设施体系,具备优质的科普资源和服务能力。

1.加强全市科普基础设施统筹规划与宏观指导。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发展顶层设计和合理规划,支持兴办更多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设具有科普教育功能的综合服务设施,在新建及现有的基层服务中心拓展科普功能。推动将科普设施建设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十四五”末,全市建成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科普活动室或社区科技馆。

2.充分发挥属地科技馆作用。加大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辖区各类科普场馆的利用率。利用中国数字科技馆平台,开发具有银川市特色的科普资源,提升线上科普服务体验。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因地制宜建设实体科技馆,“十四五”期间组织全市青少年及市民到辖区科技馆、博物观等科技场馆参观学习达100万人次以上。扩大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和数字科技馆的服务覆盖面。

3.加强科普教育阵地建设。加大国家和自治区科普基地创建培育力度,创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6个,自治区级科普基地20个。引导和促进风景名胜区、机场、车站、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强化科普服务功能。以市场化机制调动社会力量,结合我市自然、人文特点,将科普融入黄河文化、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等旅游品牌建设中,形成具有独特性的科普研学资源,打造“科普+”基地12个。

牵头部门:市科技局、发改委、文旅广电局,市科协

配合部门:市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

(四)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做好科普工作统筹规划,引导优质科普资源向基层下沉,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建立平战结合应急科普体系,推动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显著提升。

1.健全基层科普服务体系。构建市级资源集散中心、县(市)区组织落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城乡社区服务站等为阵地,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手段的基层科普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以县域为重点,推动科普服务向基层延伸。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以项目引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十四五”期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3个。

2.建立应急科普宣教协同机制。探索建立银川市应急科普工作联动协调机制,按照突发事件不同类型,协调推进部门间应急科普宣教工作。在日常科普中融入应急理念和知识,利用防灾减灾日、气象日、消防日、安全生产月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知识宣讲、技能培训、案例解读、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完善应急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全、气象等应急科普教育基地,推动科技场馆、教育基地等阵地设施设立应急科普宣教专区。

3.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双创活动周、防灾减灾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点科技科普活动,增进我市公众对科技发展的了解和支持。动员全市各科技社团组织、各级各类科协组织、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校、企业、科研机构、社区等社会各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面向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广泛开展贴近生产生活的主题性、群众性科普活动。

牵头部门:市科协,市科技局、应急管理局

配合部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五)科普人才建设工程。加强科普人才培养,优化科普人才结构。建立完善科普人才激励机制,推动科普人才知识更新,增强适应新时期科普发展的能力。

1.实施科普人才培养培训工程。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中长期科技、教育、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将科普人才发展纳入各级各类各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加强科普人才培养、使用和评价的政策研究,完善动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普人员积极性。推动将科普工作实绩作为科技人员职称评聘条件。加大面向各领域各层次科普人才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力度,大力培训面向科普场馆、新媒体传播等领域的专职科普人才。

2.加强科普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科技社团等科技机构的作用,搭建科普服务平台,发展壮大科普专家团队。发挥“三长”人员(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的专业优势,引领带动中小学自然科学类教师、农业技术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利用“科创中国”、中阿博览会对外交流平台,促进我市科普人才与相关国家科技人文交流和资源共享。

3.大力发展科技志愿者队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教师、媒体从业者、高校学生、社区工作者等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建立完善科技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和奖励制度,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十四五”期间全市科技志愿者达到2万人。

牵头部门: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人社局、科技局,市科协

配合部门: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

四、组织实施和保障条件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协调机制,加强对实施工作的督促检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领导当地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实施工作,把科学素质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本地区总体规划,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支持本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部门将科普任务纳入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规划和计划,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各级科协组织负责牵头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做好沟通联络工作,会同各相关部门全面推进本地区科学素质建设。

(二)完善保障条件。完善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规范各类主体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在银川市相关专项规划以及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等政策法规中,体现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和要求。

(三)保障经费投入。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和落实科普经费,有效保障本部门本领域科普顺利推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科普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加强经费管理和绩效考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鼓励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投入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

五、明确进度安排

(一)启动实施。2021年,制定银川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和指导各县(市)区制定“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动员和宣传工作。

(二)深入推进。2022年到2025年,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测评估,重点突出、分工合作、协同推进。查找工作实际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制定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和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三)总结评估。2025年,在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自查基础上,组织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和专题调研,对“十四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评估。


附件:1.银川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责任清单

     2.银川市2022年度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责任清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