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  银川日报 银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12-08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7日

会议摘要:研究即将提请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银川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银川市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民生“十心实事”等其他事项。

12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即将提请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银川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银川市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基础。《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要注重实际实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中央精神、自治区部署和市委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方向明确、思路明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定性定量相结合,把理论化为实践,把具体实践变为发展举措和成效,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可量化、可操作、可督查、可考核。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意见,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好反映民意、体现民情,力争起草出有特色、高质量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明责、履责、负责、尽责。要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本行政区域和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煤矿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冬季施工、凌汛等各类事故发生,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将落实责任情况纳入2022年度对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考核内容,推动责任和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民生“十心实事”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