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  银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2-31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会议摘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不断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六个坚持”规律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六个统筹”要求,吃透精神实质,将其贯穿到做好经济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要树牢“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继续保持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协调解决近期召开的工业、建筑业、能源保供等领域企业座谈会梳理的问题,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银川市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保障好困难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妥善做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同时,要做好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审议了《银川市粮食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指出,种子是粮食的“芯片”,保障粮食安全,种业必须先行。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我市现代粮食种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品种创新、良繁基地等关键环节建设,推动培育一批具有产业主导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种业龙头企业,打造“宁”字号、“银”字号种业品牌。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佳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