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  银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2

会议时间:2023年1月11日

会议摘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农民工工资清欠、市场保供稳价、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春运、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月11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农民工工资清欠、市场保供稳价、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春运、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根据区市党委安排部署,坚持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要求,坚定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科学谋划推进银川市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深化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底数,全面落实各类救助政策,提高救助的时效性、精准性。要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大欠薪问题排查、化解力度,压实项目单位和企业的清欠主体责任,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监测预警、生产调度、物资运输、储备投放、终端销售、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煤电油气等能源安全保供。要加强救治资源储备,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做好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要做好春运工作,落实落细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项任务,做好运力供给,加强重点群体服务。要强化信访维稳工作,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到重要紧急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强调要把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体现在工作一线、发展前沿,把经济工作的抓手靠实在项目上,成果体现在民生上,大力开展项目建设“五比”活动,强力实施项目建设提速行动,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快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