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  银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30

会议时间:2023年1月28日

会议摘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银川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

1月28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银川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实现“四个示范引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老一小”是家事、国事、天下事,解决好“一老一小”的问题,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关乎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精准服务,聚焦“一老一小”需求事项、服务供给短板,构建多方参与、多种形式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多部门合作的协调机制,按照分工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主要指标全面达标。要强化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完善运营补贴激励机制,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努力实现“老有颐养、幼有善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