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银川市城市色彩规划》的公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1-02-03 08: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有效保护银川“塞上江南”自然山水格局,合理控制城市色彩风貌,妥善处理老城区与新区建设色彩关系、项目建设色彩控制等问题,我局于2018年1月启动《银川市城市色彩规划》编制工作。2018年至2019年,我局多次组织召开规划阶段性成果专家部门论证会,原则通过规划成果。2019年至今,规划经银川市人民政府专题会、银川市规划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通过。现就修改完善后的《银川市城市色彩规划》成果进行公示。规划具体内容,可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inchuan.gov.cn)和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网站(http://zrzyj.yinchuan.gov.cn查询。

公示期自2021年2月3日至2021年2月19日(除春节期间,公示期共10天),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间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以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提出。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E310室。

联系电话:0951-5556095

附件:1.基本情况 

   2.相关规划图纸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2月3日    


附件1

《银川市城市色彩规划》基本情况

一、规划范围

该规划分银川市整体色彩规划及重点区域色彩规划设计两个层次。

整体色彩规划范围:银川市四环高速公路以内以及与之联系紧密的德胜、望远组团,规划用地面积约493平方公里。

重点区域、节点色彩规划范围:依据银川市不同区域的自然资源条件、功能特征、风貌定位及现状色彩特征,结合现状建筑建设分布情况及整体规划目标和城市形象定位,共划定七类28个社区,同时制定对应的社区色彩导则进行具体的色彩管控。七类社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型社区、传统商贸型社区、传统社区型社区、商品社区型社区、产业配套型社区、科研教育型社区、新市镇型社区。

二、规划目标

保护银川市“塞上湖城”的自然山水格局,合理控制色彩风貌,彰显地方特色,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建设项目规划管理水平。通过对自然环境色彩、城市环境色彩、人文环境色彩等方面深入研究、科学定位,对城市色彩形象进行总体策划,从而确定银川市总的基础色调及配色方案。针对重点地区色彩以及各区域、片区的城市色彩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城市总体色彩控制引导、各分区建筑色彩控制引导;对特色空间内容、城市色彩、建筑色彩及立面配色进行指导,提出城市色彩控制要求,分期分步实施银川市城市特色空间建设,进一步营造“舒朗、大气、清爽”的城市空间。

三、规划主要内容

1.整体色彩规划。通过对城市基质、城市传统、城市空间、城市特征等因素的综合分析,结合城市功能和布局要求,通过定性与定量的方法研究,提出银川市城市主色调,同时对区域进行分区分级,分高度、分功能、分类型地进行色彩控制,提出相应的辅色调、禁用色等,实现色彩搭配引导,并提出相应的管控措施及重点区域的色彩意向性方案。

2.重点区域色彩规划。根据重点区域、节点、街区的用地性质、建设现状情况及经济分析,对区域内建筑、环境小品的色彩、材质、风格等关系进行控制,提出主要轴线、主要开放空间、视线廊道及重点建筑色彩控制要求,确定主色调、辅色调及禁用色等,并提供多种配色方案,以便更好地指导色彩规划实施。


附件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