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暂停银川市民大厅线下窗口服务
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的通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10-16 13: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民大厅是我市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场所,人员聚集流动性大,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决定暂停银川市民大厅线下窗口现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实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现通告如下:

一、暂停服务窗口线下业务办理。自10月17日起,暂停市民大厅所有窗口线下业务办理(含现场咨询、现场审批、现场取证等),恢复现场办理业务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公告。

二、全力推进网办及移动终端办理业务。市民大厅暂停现场业务服务期间,广大市民可选择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站)、“我的宁夏”“i银川”政务APP等“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渠道办理相关业务,所有网办业务以及移动、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取得的证件,市民均可选择免费邮寄送达服务。

三、倡导电话咨询及预约服务。确需至市民大厅现场办理的急办事项,倡导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提前预约登记。市民群众按照预约登记时段前来大厅办理业务时,应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安保人员进行场所登记、出示卡码融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防疫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尽量减少在大厅内逗留,即办即走,避免大厅内人员聚集;对于非紧急办理事项,市民大厅将通过增加服务窗口、延时加急服务、设置绿色通道等方式在市民大厅窗口线下服务开放后及时予以办理。

四、主动配合大厅管控。市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确需在疫情防控期间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请办事人员自行在家中测量体温,体温正常且无其他明显症状的,再选择前往;对于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允许进入大厅,请市民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所有办事人员在进入市民大厅前须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场所登记,并出示卡码融合及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五、暂停市民大厅餐厅供餐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大厅餐厅将暂停为市民群众提供餐饮服务,请您给予谅解和支持。

六、咨询服务路径。市民群众需要咨询、准备、辅导、办理有关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可按照公布的电话进行咨询。


附件:1.银川市民大厅办理事项预约电话(请扫描二维码)

2.银川市民大厅“全程网办”事项清单(请扫描二维码)

3.银川市民大厅“掌上办”事项清单(请扫描二维码)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