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TMT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12-09 10: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目前,银川TMT育成中心入驻企业达112家,从业人员达1000人以上。业务涵盖科技研发、智能硬件、软件开发、物联网、3D打印、影视动漫、VR虚拟现实技术、无人机、文化创意、智慧社区及知识产权转化等领域,新兴产业快速聚集,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基本形成了银川TMT育成中心与开发区各园区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

  自银川TMT育成中心今年开园以来,服务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了政策咨询、招商引资、企业入驻、物业服务一站式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并搭建了银川TMT育成中心网络、微信服务等线上服务平台。同时,积极为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创业辅导、技术培训、融资对接、人才招聘等服务。引进了上海融贷通股权交易中心、上股交易中心等3家创业培育孵化机构,为入驻企业开展企业上市服务、股权架构、融资渠道拓宽等培训,为培育企业上市、融资、成果转化等开展服务。成功培育天纵泓光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的规模和实力。     

  此外,银川TMT育成中心还依托园区科技型服务企业、新媒体、文化创意等产业资源,鼓励和组织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国内市场考察、推介活动,推动园区企业在区外、境外开展技术服务与外包等业务。先后多次组织企业参加“2016国际智能工厂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等国际国内知名展会,拓宽企业视野,搭建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提高了企业外出拓展业务的能力。目前,盛仕智能、去村里网、众億传媒、众联数据等10多家企业已在区外开展业务;吉光新能源公司光合新能源项目已在埃及落地;园区还组织5家企业赴新疆建设兵团开拓市场,促成部分企业在新疆落地开展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