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环保“零点行动”夜查永宁生物发酵企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29 10: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持续加强对企业排污行为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有效解决异味扰民问题,328日凌晨零时至4时,我市环保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环保零点行动,突击检查永宁生物发酵企业。 

  当天零时20分,检查组来到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巡视厂界四周。监测人员在异味明显的西厂界采集气样,再用嗅辨法,至少6名嗅辨员通过对气袋里的气体进行稀释,然后嗅辨,最终算出气体浓度。随后,检查组在该公司中控室查看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对企业易产生异味排放的发酵车间、药渣消化反应罐、污水处理厂水解酸化、厌氧及企业新建的MVR中水回用项目等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采集相关样本。从检查情况来看,该公司经过治理的车间味道基本达标,还有3个没有治理的车间,正在督促企业完成治理。 

  凌晨220分左右,检查组对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巡查,同样在该公司西厂界采集气样进行监测,对异味气体主要排放源复合肥车间进行检查,并检查了污水处理站运行和污水排放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精心运维,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高效运行,有效减少异味气体的排放量。最后,检查组来到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询问值班人员曝气池溶氧、污泥含水率和日污泥产生量等,了解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 

  在三家企业中分别采集了相关样本,随后将根据样本监测结果跟踪调查处理。下一步,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异味气体排放企业的监管力度,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持续开展零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保障居民的环境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