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银川智慧政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1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智慧政务方便市民办事。

  41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用近3分钟时间关注了银川互联网+”思维下的智慧政务创新。

  在此期《焦点访谈》栏目中,智慧政务打造电子政务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成了节目关注的最大亮点。信息化支撑的一枚公章管审批,为智慧政务创新打破了信息壁垒,汇集了原来多个部门之间的审批信息,真正实现了信息化跑路,为市民省去了奔波之苦。《焦点访谈》栏目生动报道了智慧政务为银川市场主体带来的便利和活力,人脸识别、数字化生产线、智能机器人,这些高新技术正通过智慧银川建设走进银川人的生活中。

  当前处于中国网信迅速发展的时期,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大数据。智慧政务通过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已经储存了非常丰富的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工作人员可以相应地调整审批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而以智慧城市衍生出来的智慧产业,在银川已经形成聚集效应。丁香园”“北大医信”“春雨医生15家全国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落户银川,返空汇”“运满满等智慧产业形成聚集发展,智慧产业为智慧银川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大数据安全分析、移动安全、网络安全等技术研究,已经成了当今科技工作者共同关注的焦点。银川作为智慧政务的领头羊,正利用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为城市搭建起互联网+”的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