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争取到1088万元体育专项补助资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6-19 17: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自治区体育局争取到财政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1088万元,专项用于宁夏体育馆、宁夏亲水体育中心、银川市体育馆、贺兰山体育场、宁夏体育场等全区9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

  去年4月1日起,自治区体育局发布《全区中小型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我区符合条件的体育场(馆)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银川从2013年开始,湖滨体育场、湖滨体育馆、银川体育馆和贺兰山体育场四家银川市属体育场(馆)实行该政策。此外,今年年初银川市发布的《银川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也提出,到2020年,公共体育场地开放率达到100%,且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设施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而此次专项资金政策的支持,让体育场馆主动“开门迎客”更能放的开手脚,同时对公共体育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全民健身的开展起到更深层次的促进作用。

  暑假即将到来,银川市体育中心和银川市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已有针对中小学生相关低收费项目和课程。银川市体育中心张宁羽毛球俱乐部夏令营项目7月5日开课,除了专业训练计划外,还有亲子活动日和户外拓展训练,贺兰山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将面向5岁至16岁中小学生开设足球训练班,此外,还有亲少年卡丁车培训班和射箭暑假班等学生喜爱的运动项目课程。银川市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下属湖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篮球和羽毛球培训班将在暑假期间开班,同时,湖滨体育馆内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每天早6:00至8:30免费对外开放,节假日期间,全天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正常时间羽毛球场地按30元/小时,乒乓球场地按10元/小时低标准收费。

  目前我区大型体育场馆年开放时间超过350天,周开放时间超过45小时,法定节假日每日开放时间超过10小时,“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特殊节日向相应特殊人群免费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全区9个大型体育场馆年接待服务健身群众200万人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