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乌干达国家警察部考察团考察我市智慧城市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6-23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22日,乌干达警察部ICT司长Mr.AmosNgabi-rano及乌干达首席总统技术顾问Dr.JosephineWapakabuloThomas一行考察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银川市民大厅、银川智慧城市展廊、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及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全面了解了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

  在银川市民大厅,考察团了解了智慧政务的设计理念和改革成果,对一站式审批、网上审批、备案制的便捷审批和惠民建设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在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银川智慧城市的设计思路、大数据采集渠道、智慧交通的管理模式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智慧银川在智慧安全方面的规划和建设。通过在全城部署1万多组高清摄像头、人脸识别设备等采集城市实时视频数据,智慧银川如今可以分析城市人流轨迹和车辆轨迹,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利用数据的分析挖掘,智慧银川对城市安全管理形成支撑,形成了智慧高效的城市安全管理体系。

  考察团对银川市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产生的智慧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智慧城市解决城市病的最佳范例。乌干达首席总统技术顾问Dr.JosephineWapakabuloThomas女士表示:银川在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有着前瞻性视角,乌干达将借鉴银川利用大数据管理一座城市的做法,加强城市安全管理体系的大数据应用,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及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