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力争与一线城市同步迈进5G时代
速度比4G高百倍 已出台具体方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0-19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正式印发出台《关于推进中国移动NB-IOT、5G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建设应用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标志着银川市将在全区率先布局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抢占信息通道高地。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其传输速率将比4G高出百倍,具有高带宽、低时延、大容量数据传输特性,是未来物联网、车联网等万物互联的基础。而此次银川市出台《方案》,就是要推动信息产业高端化发展,争取VR、自动驾驶技术等新产业、新领域发展先机,打牢通信基础能力。此外,《方案》中明确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共建共享、全民参与原则,到2020年,依托中国移动、中国铁塔共投资40亿元,全市实现布局蜂窝物联网新建基站3000余个、5G基站6400个、宽带入户达125万户等目标。 

  下一步银川市将争取中国移动5G百城试点,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同步迈进5G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