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行政审批服务送进丝路经济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1-18 16: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8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审批服务送进了银川丝路经济园。园林水务、市场服务、投资项目、建设交通四个处室的审批人员,将“放管服”改革的福利辐射到建设项目一线、送到经济发展前沿。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没有的新兴行业、新型业态,参照政策文件、行业标准、文献资料、国际惯例登记,准入领域可以放宽。”、“在园区申请登记的企业,如果有园区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企业住所证明,企业就可以不用再提交其它住所证明了。”……入园企业如何迅速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投资项目如何最快速度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绿地移栽如何审批,带着园区建设和企业运行最关切的问题,审批服务送上门、面对面开展了精准对接。企业不用再往返于各个处室,涉及建设发展的园林水务、市场服务、投资项目、建设交通四个处室审批事项,抱团送到了银川丝路经济园,企业一次性就接收到了运行建设的所有审批业务。

  就银川丝路经济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处、园林水务处、投资项目处、建设交通城管处安排专人开展了不同的特色服务。事前介入、上门服务、全程跟踪、集中登记等一揽子特色服务将集中送到园区,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超前的服务。

  目前,市场服务处已为银川丝路经济园分门别类定制了服务。针对园区集中招商来的企业,比如餐饮、物流、电商等集中度较高的业态,已经安排相应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集中辅导、集中勘验、统一核发证照;对园区企业的股权出质、动产抵押、注册股权类融资企业,市场服务处已经建立了“引导服务、延时服务、全程代办”等“绿色通道”,促引民间资本参与园区产业发展;对于区、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采取事前介入、上门服务、全程跟踪等方式指导服务企业。

  近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逐步对接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银川综保区等园区进行现场办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一对一和集中登记等精准服务后,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和银川丝路经济园已有24家企业完成了登记注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