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累计制发社保卡658万余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1-19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区累计制发社保卡658.07万张,覆盖97.5%的户籍人口,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率达到54.53%,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率和群众持卡交易频次稳步提升。 

  自治区社保局与联名银行签订的社保卡金融惠民协议规定,自2016年6月1日起,联名银行每月为本行社保卡持卡人免收不少于3笔的ATM机跨行取款业务手续费。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区社保卡ATM机跨行取款累计发生31.6万笔,累计取款3.3亿元,累计免收301.7万元手续费。 

  在社保卡综合应用方面,参保职工个人持卡在“两定机构”实现了全区同城化无障碍购药。全区大部分地区实现了利用社保卡金融账户代扣代缴居民医保费,基本实现使用社保卡为城乡居民、企业退休职工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社保部门与文化、旅游、卫生计生部门协作,推进社保卡在公共文化、旅游惠民、医疗服务领域数据共享和综合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