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看看春运机场安检奇葩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2-13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本周开始,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进入春节前的旅客运输高峰期。截至211日,春运期间银川机场旅客吞吐量22.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每年春运期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安检站都会发生一些奇葩事。 

  案例一:身份证过期近一个月 

  几天前有位旅客去南京,结果他的二代身份证是20081月办理的,过期已将近一个月了。当工作人员告诉这位旅客,乘机使用的二代身份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过期一天都不可以作为乘机的有效证件,对此,旅客竟然一无所知。所幸该旅客随后在机场办理了临时乘机证明后顺利乘机,否则行程将会受阻。 

  案例二:头发里藏着水果刀 

  前不久,他遇到一位老人将水果刀盘在自己的头发里,在安检人员检查过程中,这位老人神情有些紧张。安检员第一次人身检查时并未发现其身上携带违禁物品,但老人的状态显得可疑,于是安检员手持金属探测器细致地进行二次检查,当扫描到头发时警报响了。安检员发现其发髻中有金属物时,老人说是发簪,安检员要求其解开检查时,老人才承认自己将一把刃长超过5厘米的水果刀藏在头发里,而带刀过关的目的只是为了方便削水果,不舍得丢弃。 

  案例三:内裤里塞进打火机 

  逃避安检的事例很多,日前还有旅客将火机塞进了内裤,本以为这样就可以顺利过关,却不知他的小秘密在扫描仪下暴露无遗。 

  发现该旅客违规后,安检员将案件移交机场公安部门进行处理。经查,该旅客并没有违法犯罪的想法,只是为了吸烟方便。按照相关规定,带打火机上飞机可被处以200元~5000元的罚款,情况严重者将被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