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又添2家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3-15 17: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经景区自愿申报、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宁夏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等程序,大武口中华奇石山文化旅游区、盐池哈巴湖生态旅游区2家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至此,宁夏4A级以上景区已达23家,其中,5A级景区4家,4A级景区19家。 

  中华奇石山原为大武口电厂1号排灰场,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城区东部,山水大道南侧,星海湖畔,占地1平方公里。治理之前,污水横流,垃圾成堆,遇有风天,粉尘弥漫,无驻足之地。为透绿通畅、露水显山、创建塞上名城典范,化腐朽为神奇,还市民清新空气又增加娱乐健身休闲空间。2006年3月,石嘴山市委、市政府做出决定建设中华奇石山。历经3年艰辛努力,共完成整形放坡、整治面积1500亩;普遍覆盖种植土厚1米,拉运土方150万方;铺中心广场2.1万平方米,摆放人物雕像237个,文碑11块;建石文化园4处;建奇石园25个,采购国内各类名石品种30多个,达400余块;绿化面积1360亩。如今,中华奇石山已成为西北最大的奇石博览园,被命名为“全国观赏石博览基地”,也是石嘴山市最大的爱国教育基地。 

  哈巴湖生态旅游区,位于盐池县,地处鄂尔多斯台地西缘,地势南高北低。景区面积12000万亩,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是宁夏唯一以保护荒漠湿地典型自然生态系统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不可多得的一处野生动植物基因库。该景区以沙、水、林等自然景观为特色,雄浑、古朴、幽深、旷达为风格,是唐代李益“绿杨著水草如烟,旧是胡儿饮马泉”的真实写照,被誉为“塞上明珠”。景区树木繁茂、草原辽阔、湖水清澈、沙滩细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哈巴湖景区内丰富的人文景观。当前,该景区以哈巴湖独特的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为亮点,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运动、科普研学、文化体验、特色度假、自驾俱乐”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