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春季我市近万市民义务植树2000余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24 10: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春季,银川市共完成义务植树面积2119.94亩,参加植树活动的有近万人。 

  今年市林业局共建立了6处义务植树基地,涉及河滩地、贺兰山浅山区以及毛乌素沙漠前缘等地段,分别为贺兰滨河生态廊道义务植树基地,西夏区贺兰山东麓浅山区义务植树基地,永宁县东升河滩义务植树基地,灵武大河子沟义务植树基地,兴庆区如意大道义务植树基地,金凤区丰登镇第二唐徕渠金凤区段和丰村义务植树基地,树木品种包括樟子松、油松、侧柏、河北杨、刺槐、旱柳等10余个品种。 

  为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城乡绿化,今年市林业局还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原则,努力探索造林绿化PPP模式,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例如按照“谁建谁有”的原则,建立生态补偿政策,通过财政贴息、风险担保、提供苗木及技术指导等方式,以资源换绿化、以土地换绿地,调动社会力量投入重点区。例如今年在贺兰山东麓浅山区,市林业局以经济林与生态林结合的模式,打造科技示范林,同时还在贺兰山东麓浅山区划定认建认养基地,目前有10家认建认养企业,预计植树造林20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