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山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全线通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6-12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1日,贺兰山路(兴洲街-文昌街)4.8公里的道路全线通车,将过去22米宽(4个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拓宽至32米(8个机动车道),大幅提升了西夏区车辆的通行能力。  

  今年银川市制定了“疏堵提畅”实施方案,银川市住建局根据方案针对市区道路情况,对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和车流量大的路段进行改造。

  贺兰山路是我市西夏区连接金凤区和兴庆区最为快速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以兴州街为界东侧是双向8个机动车道,兴州街以西就变成了双向4个机动车道,车辆行至此处通行速度明显变慢通过时间较长。改造之前由于没有人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机动车占用非机动道通行,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通过改造,将绿化带一侧新增了彩色沥青的非机动车道和独立的人行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和行人之间有绿化带隔离,增加了通行的安全保障,机动车在这条路上通行也没有了路宽路窄之分,通行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目前,贺兰山路道路拓宽工程主要道路工程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绿化带整理和路灯的安装工作。贺兰山路拓宽改造完成,将促进三区之间的频繁交流,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提升我市交通总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