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丝路经济园打造“零收费园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3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2日,在金凤区重点项目推介会暨银川丝路经济园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银川丝路经济园运营管理的意见》《关于银川丝路经济园入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金凤区政府对辖区重点招商资源做了重点推介。银川丝路经济园作为撬动银川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大开投资置业之门。  

  此次公布的十条优惠政策为银川丝路经济园营造了优良的招商环境,今后,银川丝路经济园将重点打造行政事业性“零收费园区”,园区内企业将享受到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优惠;对摘地建设民营总部项目的最高给予物业每平方米750元的固定资产投入奖励;购买物业入驻企业最高给予物业每平方米300元奖励;对租赁入驻企业给予3年房租减免优惠;对园区高端人才、经济效益好的楼宇业主给予不同程度奖励;对上市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对通过认证的权威级别创新企业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发展外向经济企业给予一次性入驻奖励;同时,鼓励多元招商,根据就业、税收等贡献度给予招商企业奖励。针对大项目好项目,银川丝路经济园将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量体裁衣”,推行“一企一策”机制,全力提高项目服务水平。此外,相中银川丝路经济园的投资者,可以同时享受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各项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  

  据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主任刘学礼介绍,今年,银川丝路经济园将完成5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争吸引2~5家民营企业家摘地建设,吸引30家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民营企业入驻园区。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银川丝路经济园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银川综合保税区签订了友好园区战略合作协议,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绿色审批通道、建立全程帮办协办工作机制签订了审批服务协议,并且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签订了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银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侨商园战略合作协议,与已经签约的7家企业举行了入驻丝路园区仪式。此外,金凤区政府与福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与山东高速宁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