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扶残助残 宁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7-12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持续推动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使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进一步加大。其中,银川市通过开展无障碍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具备条件的街巷盲道和缘石坡道铺设率达到100%,缘石坡道铺设近5000个。

  我区新建道路和建筑物严格执行无障碍设施标准和规范,落实无障碍设施标准和图集的技术要求。全区各地既有建筑物和设施的无障碍改造力度进一步加大,既有道路和建筑物小区的道路、楼道、出入口、活动场所等关键部位的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工作持续推进,无障碍设施逐年增加,环境逐年改进。同时,我区要求凡是新建社区公益性、综合性服务设施的规划设计必须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生活、娱乐和健身场所,严格执行无障碍设计等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行业标准,确保城市道路、广场、绿地、居住区、居住建筑、公共建筑等满足无障碍设计规范等相关要求。

  此外,我区还建立了住房保障家庭档案,将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残疾人纳入保障范围,建立梯度保障机制,根据保障对象生活困难程度,分为若干档次,制定不同的租金标准,对住房特别困难的家庭,按政策给予优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