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10亿元中央资金支持宁夏惠民生补短板
19个重大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惠及城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0-08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为使宁夏各族人民更加充分地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国家在2017年安排了10亿元中央补助资金,支持宁夏19个惠民生补短板的大庆项目建设,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 

  这19个建设项目包含8个方面的内容: 

  中西部支线和西部干线机场——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吴忠市红寺堡区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同心县职业教育中心。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宁夏师范学院基础能力提升工程。 

  水利工程——盐池县中南部水源工程、隆德县城乡供水工程。 

  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银川市北塔中学迁建项目、固原一中初中部项目。 

  地级市医院建设——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中卫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 

  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工程——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排水主管网、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实验区污水深度处理工程、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园污水深度处理工程、石嘴山市第五污水厂提标技术改造项目。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清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一期、渝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泾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茹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 

  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庆项目建设,自治区本级安排资金11.6亿元、各市县区安排资金16.7亿元,支持项目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地各相关部门周密组织安排,全力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每月汇报项目进度,按期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成立了5个工作组,每月现场核查项目建设进度、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及时专报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项目调度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全区上下协同配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目前,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换乘中心、停车楼主体、绿化工程已完工,外部装修全部完成,桥梁工程、道路工程已投运,附属供电工程已验收并具备送电条件,预计年内正式投运。红寺堡区职业教育中心、同心县职业教育中心均已建成投运,今年招录的新生已入学。宁夏师范学院扩建项目已完工,宿舍楼、教学楼已投入使用。盐池县中南部水源工程已蓄水,隆德县城乡供水工程已开始供水。银川市北塔中学迁建项目、固原一中初中部项目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中卫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主体均已全部完工,正在加快进行室内外配套设施建设。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排水主管网、循环经济实验区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医药产业园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和石嘴山市第五污水厂提标技术改造项目均已完工投运。原州区清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西吉县葫芦河流域环境整治一期工程、隆德县渝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泾源县泾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彭阳县茹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期工程均已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