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打响整治散乱污企业战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0-12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年底前各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要对已排查出的散乱污项目进行阶段性清零。日前,各地已打响散乱污企业整治战役,被列入停产整治范围的散乱污企业陆续展开整治工作,一些企业厂容厂貌得到很大改观,治污设施正加紧升级。

  “以前我们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厂区地面都是土,生产设施烟气也大,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今年,按照整改要求,公司筹资300万元更新生产和治污设施,对厂区地面进行硬化、绿化。”10月10日,宁夏恒德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华说。

  该公司厂区新建设的煤焦油贮存项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外围保温施工。“接到停产整改通知后,恒德源公司积极面对,仅用20天就拆除了煤焦油土法加热设施,并建设了深加工项目。”石嘴山市惠农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邹克勇说。

  平罗县国宁活性炭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新厂房。“国宁公司盘活了3家已经被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的土地,投资5亿元高标准建设一座新工厂。”平罗县环保局局长卢军国说,为达到清洁生产的目标,该公司将建设8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洗煤仓,研发建设封闭式原料穿梭空中走廊并采用炭化炉烟气深度净化装置。

  自治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规定,对于需依法依规关停取缔或整治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必须予以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列入整合搬迁的企业,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建设环保设施。列入升级改造的企业,必须按照可持续发展和清洁生产要求,对污染治理设施全面提升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