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开建清污分流项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0-12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环境治理工程清污分流项目已开工建设,工程全长24.13公里,分东线和西线。项目管道敷设部分计划11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银川市城市水体及人居环境质量。

  把高污染水和未污染或低污染水分开,将污水处理厂尾水“洁净”地送入河道,避免多重污染造成的水体黑臭,从源头上有效杜绝臭水穿城而过的可能……这便是清污分流系统改造项目。

  银川市建成区水体清污分流工程主要对西大沟、挡浸沟、银新干沟、二排沟进行清污分流改造,利用排水管道、涵洞及配套泵站等设施将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污水厂的出厂尾水进行收集后,经过一个18万方的蓄水池加压,通过排水管道输送至建成区外。其中,西线工程敷设管道16.4公里,东线工程敷设管道7.73公里,总投资约3.95亿元。截至目前,西线管道敷设已完成2.49公里,东线沟槽开挖完成2.1公里。

  清污分流项目银川管网项目部总工程师葛伟光说,实施清污分流之前,银川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都是通过明沟排放,长期冲击容易造成水土流失,污染河道和水。通过管道输送,可减少处理后的尾水在沟道内冲刷,使主要入黄排水沟的水土流失问题得到初步控制,减少入河泥沙量。同时,可有效控制银川市水环境污染,保持水体水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