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出台税务优惠政策指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8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税务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完成并开始投入使用。 

  《指南》的出台,是为了在税收上更好地服务大局,通过全面梳理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升级,服务改善民生,增强宁夏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并从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和政策依据等角度分别加以介绍,便于纳税人理解、掌握和查询。 

  《指南》以表格形式,设置项目、类别、税种、优惠内容和政策依据五项指标。在项目上,按照优惠政策所对应的扶持内容,划分为服务改善民生、促进创新驱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促进转制升级、促进生态立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支持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支持金融资本市场、促进脱贫富民、支持其他各项事业发展10个大项,下设29个小项、359个细项税收优惠政策,囊括目前适用我区发展的所有现行有效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内容上,涵盖了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行为税,以及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等非税收入。在政策归集上,根据企业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力求成为支持企业从初生、成长到成熟壮大三个环节发展的“助推器”。其中,在服务改善民生方面,《指南》汇集了住房、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80项优惠政策。在支持创新驱动方面,汇集了25项优惠政策,体现了税收优惠政策对创新驱动活动各个环节领域的支持。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汇集了13项优惠政策,规定了对于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文化事业建设费、教育费附加的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政策支持;在支持企业重组改制方面,汇集了13项优惠政策,列举了企业重组改制涉及到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等方面的税收扶持政策,对于规范企业在重组改制过程中正确适用税收政策,降低涉税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此外,还就促进生态立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支持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发展和促进脱贫富民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作了详尽地列举。特别是促进区域发展方面,汇集了25项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对促进招商引资和开放宁夏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将把《指南》印刷成册,免费送到纳税人手中,并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对办税人员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宁夏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推文,采用12366热线、税企QQ群、手机APP、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指南》,为纳税人送去减税大礼包。同时,将按行业分类开展针对性宣传、个性化服务,辅导企业了解政策适用范围,精准适用优惠政策,让政策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