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认定44家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09 10: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8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推进会,宣布认定44家企业为2017年度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同时,对2017年度银川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不力、集体上访持续时间长、化解难度大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被认定的44家银川市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承诺企业,将享受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的开发建设项目3年内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市、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在市场准入、项目开发、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招投标等方面作为重要依据给予优先安排;3年内免予劳动保障年审和日常巡查,在专项执法检查中以自查为主;在银川市建设业诚信系统中给予相应的加分;在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类评先选优活动中予以推荐的优惠政策。

今年1月-10月份,我市共检查用人单位5749户,涉及劳动者6.53万人。协调处理案件984件,立案办结590件,补签劳动合同2.19万人。法定实效内结案率100%。为4826名职工(农民工)解决工资7310.84万元。应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6.35亿元,实际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6.27亿元,收缴率98.6%。公安机关立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7件。无群体性突发性事件。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百日攻坚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实现2019年春节前欠薪案件、涉及农民工人数和欠薪数额明显下降、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自11月1日起至2019年春节前,全市上下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继续实行清单管理,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跟踪落实解决,妥善处理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做到清欠问题没查实的不放过、问题没处理的不放过、还欠没完全到位的不放过。执法活动中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将倒查责任,依法依规严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