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卫健委将与北大第一医院深化医疗合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20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深化医疗合作推进会在宁夏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举行,总结过去近一年来的合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合作的内容进行讨论协商。

宁夏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于2018年1月签订了医疗技术帮扶协议,合作近一年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专家常驻宁夏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学科建设。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及双向转诊通路,为服务患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专家多次到宁夏开展巡诊及技术培训,为全区各级儿科医生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规范化的诊疗思路。

宁夏妇幼保健院(宁夏儿童医院)院长宋光荣表示,下一步的合作中,希望能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帮助指导下,建立正规的儿科急诊、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继续创造条件开展儿科的特色门诊,如小儿神经门诊、小儿遗传和代谢疾病门诊,提升现有专业的服务能力;扩充其他儿科亚专业,初步设想利用已有资源和下半年长驻专家的专业特点,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儿科遗传代谢病MDT门诊、会诊中心和专业病房;计划建立小儿肾脏专业病房。继续对各级医护人员开展全方位能力培训,采取驻院专家有计划定期培训和言传身教;将北大医院不同专业专家请进来,开展儿科培训班、专家巡诊和疑难病例讨论;同时选派年轻骨干去北大医院进修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