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将让银川市30万人受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04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从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落地,纳税人在每月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的基础上,还可以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带来的更大减税利好,预计比实施前我市每月减税2000万元左右,将有30万人受益,其中有20万人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涉及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精准减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为(全部收入-三险一金-基本减除费用5000元-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假设月薪为10000元,在2019年1月1日前需要缴纳290元的税((10000-5000)×10%-210=290元),如果申请了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则只需缴纳60元((10000-5000-2000-1000)×3%=60元)。如果所得减除三险一金和专项附加扣除下来不超过5000元,则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经统计,我市有20万人不用缴纳税款。

截至1月2日,我市近600个扣缴单位的20000余人已经申请专项附加扣除。工资在5000元到8000元之间的纳税人要及时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在扣除了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后,可能就不用缴个税了。同时,纳税人要对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税务机关事后将进行核查。另外,如果本月没有填报,可以在以后的月度进行填报,目前,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等综合所得实行累积预扣预缴税款,在符合条件时填报扣除信息都可以在年度内进行扣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