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2018年住宅价格温和上涨 房地产市场销售相对平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1-29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据调查显示,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主基调调控下,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呈现销售相对平稳,房价温和上涨的态势。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持续上行

从环比走势来看,2018年银川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呈现波动上涨态势,1月至3月份涨幅从0.4%慢慢扩大至0.8%,4月至5月份涨幅由0.6%回落到0.4%,6月份涨幅又再次扩大至1.4%,7月份小幅回落至1.0%,8月份价格涨幅达全年最高点,上涨1.7%,进入10月份后,涨幅逐月小幅回落,12月份上涨0.8%。

新房带动二手住宅价格小幅上涨

从环比来看,1月至5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在99.9~100.2之间微幅波动;进入6月份,由于新房市场成交持续火热,带动二手房市场价格攀升,加上学区房价格上涨推动的影响,6月至9月份价格分别上涨0.8%、0.9%、0.9%和1.4%;到10月份价格相对平稳,12月份微涨0.2%。从同比来看,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持续小幅回升,1月至8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1.6%、1.7%、1.8%、1.6%、2.3%、3.2%和4.0%,9月至12月份价格涨幅在5.4%~5.7%之间波动。

住宅每平米上涨在300-500元之间

根据调查显示:2018年银川市住宅市场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分区域来看,城北区域价格上涨较快,主要是受城市发展战略和地理环境的影响,本地购房者偏爱在城北买房。西夏区的价格涨幅相对较低。综合来看,2018年银川市住宅每平米上涨在300-500元之间。

据调研了解,银川市房价上涨主要原因:一是地价的上涨;二是大型房企的推动,作为未来几年享有高铁红利的三线城市,银川受到了各大品牌房企的青睐,这些品牌房企进驻银川,助推市场价格上行;三是房屋性质的改变,随着银川市场住宅产品不断丰富,精装房、洋房合院等改善型产品增多,带动整体市场价格上涨。

中户型、改善型楼盘备受青睐

从全年成交来看,销售排名前20的楼盘中,有8个属于改善型楼盘,5个楼盘刚需和改善兼有,7个楼盘属于纯刚需。从户型来看,2018年,90-144平米的市场成交套数占总成交量的75.1%,比2017年提高了10.1个百分点。从调研来看,被调研对象均表示,目前银川市居民购买改善型住宅较多。本地居民购买改善型住宅主要就三种情况: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对提升居住环境和品质的需求增加,需要改善住房的;二孩政策开放后,老旧小区无法满足住房需求的;长辈遗留子女住宅,子女用来置换房屋的。

业内人士认为改善型需求市场的时代已经到来,由于容积率限制和土地价格持续上涨,为了保证利润,各大开发商逐步转向改善性需求。从银川市场来看,本地居民手里有房,在基本居住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存在改善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居住条件的需求。

未来市场将逐步转向改善型需求

从需求端来看,随着银川市刚性住房需求的不断被满足,未来市场发展将逐步转向改善型需求。

对于已经拥有住房的人群,随着收入水平及生活质量的提高,将会对于住房提出改善型需求,居民改善性需求仍有较大释放空间,居民购房将愈加理性,倾向于多方比较,高性价比的刚需住宅和高品质的中高端住宅会是市场主流。

从供给来看,部分房地产商将会陆续开发,由于土地成本的增加,银川住宅市场价格会保持上涨态势。另一方面,楼盘扎堆,市场竞争会愈加激烈。预计今年整体住宅市场保持平稳,销售量小幅下降,销售价格温和上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