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18年银川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4160.2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21 10: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银川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4160.2元。

其中,二、三产业经营净收入2457.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2.9元,增长17.3%。人均第二产业经营净收入159.8元,同比增长39.6%;人均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2297.8元,同比增长16.2%。发展农村二、三产业是统筹城乡发展,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对解决“三农”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银川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大力实施促农增收,农村二、三产业较快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加。2018年以来,银川市从业人数的增加拉动农村二、三产业发展。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和土地流转进程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多,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在家门口开小商店、理发店,购买运输车辆做营生等等。农村居民从事批发零售、交通运输、居民服务业的队伍壮大,农村二、三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同时,随着休闲旅游业异军突起,一定程度上带动农民第三产业收入的增长。2018年以来,银川市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契机,乡村游、休闲游成为热门。镇北堡西部影城、葡萄酒庄、凤凰花溪谷、黄沙古渡、鲜果采摘等休闲旅游行业火爆,带动周边从事餐饮、住宿行业农民收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