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为32家餐厅安装油烟在线实时监测系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6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金凤区全力打造三条绿色餐饮特色示范街区,为32家餐厅安装50台油烟实时在线监测设备,形成监测、预警、派遣、处置执法闭环,目前系统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年来,我市第三产业迅猛发展,餐饮油烟污染成为市民反映和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此,金凤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2018年11月,经过多次调研后,金凤区政府决定在未来城、民生花园、满城金街开展绿色餐饮特色示范街区建设,为这三条特色街区餐饮商户安装油烟在线实时监测系统。 

2019年1月24日,三条特色街区油烟实时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三条特色街区共计安装50台油烟实时在线监测设备,对32家重点商户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其中,未来城安装24台油烟实时在线监测设备,监测17家商户;民生花园安装17台油烟实时在线监测设备,监测7家商户;满城金街安装9台油烟实时在线监测设备,监测8家商户。 

三条特色街区的油烟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同时接入“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如果餐饮商户油烟排放超标,油烟实时在线监测系统会将报警信息自动上传到“智慧金凤”平台,由“智慧金凤”平台派遣至环保部门进行处置,实现监测、预警、派遣、处置的执法闭环,通过建立健全餐饮业油烟网络监管机制,为监管执法提供基础信息,形成平台化、科学化、效能化的管理与执法新常态,从根本上解决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环境违法难管、难罚的问题,有效降低大气污染,使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金凤区将根据系统运行情况,未来将增加监测餐厅数量,通过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强化细化对餐饮企业污染源排放的监管,更加高效、便捷地实现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的在线实时监测,压实餐饮单位的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确保经营性餐饮油烟有序排放和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