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出台方案专项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1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回族自治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出炉。根据《方案》,到2020年,宁夏将初步建立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机制,实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减排,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逐步减少。通过与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协同控制,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近年来,尽管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仍存在PM浓度较高、臭氧浓度逐年上升等问题。而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臭氧和PM污染的重要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会导致大气氧化性增强,且部分挥发性有机物会产生恶臭异味。2016年~2018年,全区累计实施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67个;2017年,完成2家石化企业“泄露检测与修复”技术改造试点;全区在营加油站655座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 

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大产业结构整治调控力度、加快实施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深入推进交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有序开展生活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等6项。 

根据《方案》,我区将在重点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调查工作,重点推进炼油与石化、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合成纤维制造、表面涂装、印刷等8个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查工作,加强机动车、油品储运销等交通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