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宁夏将从五个方面重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15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3月到11月,我区将从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和医保经办机构5个方面分阶段重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住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其中,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基层医疗机构重点查处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等行为。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査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入员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参保人员方面重点査处伪造虛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耗材倒买倒卖等行为。医保经办机构(包括承办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商保机构)重点査处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査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以及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行为。

未来,我区还将通过建立惩戒制度、完善智能监控机制、积极推进相关改革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