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外贸企业享受近500万元优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4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今年4月1日起,国家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9%,进一步为进口企业和消费者“减负”。银川海关统计,新政策实施首月,银川海关共接受申报进口报关单1273票,征收税款共计2164.25万元,减征税款499.27万元。

宁夏受益此次改革的进口商品分为两类:一类为增值税由16%降至13%的商品,减征税款499.12万元,主要涉及矿石、机械设备、电器设备等;一类为增值税由10%降至9%的商品,减征税款0.15万元,主要涉及动物饲料、棉花等。

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减轻了企业税负,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企业可以用更多资金进行创新研发,利于企业良性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