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19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20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9日上午,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联合银川市人民政府在光明广场共同启动了2019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并举办科普展示活动,让市民近距离体验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从5月19日持续至5月26日。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在当天举办的科普展示活动中,共有全区86家单位参展,设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扶贫成就宣传、美好生活体验、科技资源集中开放等版块,重点展示近年来我区在煤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农业、生态环保、信息化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全区科技创新、科技惠民、科技扶贫、科技合作等创新成果,促进公众了解、分享、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在活动现场,参展单位还举办了互动、体验、参与性强的科技活动,例如机器人表演、科普大篷车、VR体验、3D打印技术等,吸引了现场市民积极参与互动。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自治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高校科技实验设施等科技资源将向社会开放,专家们将现场讲解相关科技知识,让公众近距离接触科研活动,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流动式科普设施也将开展科普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同时自治区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宁夏科普讲解大赛、科学试验展演、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科技下乡、科普进媒体、优秀科普展品巡展等系列活动,丰富科普活动形式。

去年以来,宁夏启动实施产业重大科技攻关、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金融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五大科技创新行动,全面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2018年,全区R&D(研究与开发)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第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61.7%,建成宁夏首家技术交易市场,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65%,科技创新环境日益优化,创新氛围日趋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