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涉黑涉恶案件观摩评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05-22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8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观摩由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某、杨某某等3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的庭审。

庭审过程中,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出庭公诉人员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利用多媒体示证的方式,融合书证、视听资料以及被告人供述与辩解等证据材料于一体,对马某某、杨某某等31人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数个罪名进行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针对本案的事实、证据和程序发表公诉意见,同时深刻揭露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社会危害性,进行释法说理和法庭教育,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当天庭审结束后,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集观摩人员和出庭公诉人进行座谈,针对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出庭公诉人的文书质量、出庭规范、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出庭整体效果等庭审表现进行评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检察机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办理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全部组织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派员观摩评议,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剖析出庭公诉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互提高、共同进步,确保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