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学习新思想抒写爱国情”书法展开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26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5日上午,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学习新思想抒写爱国情——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用语及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系银川市直机关“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教活动之一。活动自5月下旬启动以来,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用语及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书写活动。通过书写、学习,全市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运用我国传统书法“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

活动征集发布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银川市直机关工委还组织了集中的书法培训,一些零基础的干部职工也拿起毛笔根据老师的讲解学习书写。此次书法作品展共征集作品200余幅,最终评选出130余幅作品集中展出。除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书写投稿外,一些专业书法家也踊跃投稿。

此次展览有别于普通的艺术展览,也不是比赛,它是一种学习方式,快闪视频、歌咏活动、诗歌朗诵、书法展写都是一种深入的学习过程,是同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的学习过程和呈现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