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西夏区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旅游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2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西夏区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旅游,为城市形象加分。截至目前,西夏区已先后对5家景区、农家乐,3家网吧、练歌房就宣传氛围不浓、环境卫生不达标、未按规定安装文化监管软件等问题发出通报,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完成健身场地维修20多处,维修健身器材50多套。

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可以看到,售票厅内和景区入口处,游客排着队,井然有序。景区里张贴着《文明公约》,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公益广告,每走一段距离就能看到彩纸上书写的文明标语,垃圾桶上还精心摆放着景区微缩景观造型的烟灰缸。除日常保洁外,景区各部门也划分了责任区,对片区内的垃圾、烟头等进行拣拾。景区的讲解员也化身为文明督导员,在给游客讲解的过程中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日前,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重点针对辖区网吧、游戏厅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和各旅游景区开展检查,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对精神文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部经营秩序、卫生情况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外,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还对西夏区社区、公园、健身路径等公共场所体育场地设施进行检查,对西夏区景区“黑导”“黑社”“黑车”等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